Sunday, May 03, 2009

2009 Tokyo行 - Day 5

今天一早起來下樓吃早餐, 怪怪嚨滴東, 吃早餐的地方竟然坐滿了人, 而且感覺是各地方的人都有
有說廣東話的 有說日文 有說英文的, 難怪這間旅館有14層樓.

吃完早餐之後就前往涉谷, 涉谷基本上市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最有名的大概就是109百貨跟忠犬像.
而日本人若再涉谷約見面, 通常都會約在忠犬像這邊. 所以想當然爾, 這邊是個人潮聚集的點
109百貨就是賣一些女生的飾品, 109辣妹的名稱也是從這兒來, 不過我對逛這個沒啥興趣所以只有經過而沒有進去逛. 反而我在109對面看到有SEGA遊樂場就跑進去玩, 還因此抓到一隻小娃娃, 嘻嘻.

忠犬像, 涉谷車站有名的地標


涉谷109百貨


值得一提的是, 日本不只有夾娃娃機, 還有夾冰淇淋機, 實在很誇張, 夾一次要100圓, 如果是夾到Haagen Dazs就划得來了, 我也試了一下, 結果什麼都沒有.......
我也在涉谷的HMV逛了一下, 感覺現在買CD的人真的很少, 不知道再過幾年還會有幾家店賣CD了.


夾冰淇淋機, 酷!

逛完涉谷之後就跑去銀座, 這邊有一條街整個封起來讓行人走, 感覺挺不錯. 這邊有一個山野樂器, 裡面很多樂譜和古典樂相關的CD, 只可惜還是沒有太多鼓的東西, 而且這邊的鼓棒賣的也貴.
這邊有一家UNIQLO的旗艦店, 跑進去買了兩件衣服, 才2800日圓, 嘻嘻.
然後不知道為啥路上有出現一台奇怪的車, 感覺是日本一個奇怪的政黨在抗議, 警察還因此封路, 只可惜聽不懂在講啥, 路上倒是聚集很多人在看.


銀座街頭


奇怪的俠倭黨

逛完這兩個地方也逛累了, 就先跑完旅館睡個小覺, 晚餐過後再跑去西新宿的UNIQLO繼續買衣服, 還去伊勢丹百貨要買sadaharu aoki的巧克力, 不過伊勢丹晚上八點就關門了, 所以只好明天再來了.......

但是今天最大的收穫是終於找到ほんのり屋, 這家賣飯糰的店
原來我當初在池袋車站東口找半天找不到是因為東口店休業了,
在南口就發現了這家, 買了兩個吃, 覺得原味的最好吃, 梅子的味道不習慣而且很酸
原味的就只有海苔, 飯和鹽. 很自然的味道而且很便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