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鼓動人心

還記得高一剛開學的時候,想參加社團卻又不知該如何選擇。而在某天放學的時候剛好聽到有人在唱著伍佰的歌,好奇心驅使下就跑去看看是怎麼回事。原來那天剛好是吉他社的迎新表演,是一個學長們的樂團。對於剛上高中的小毛頭我來說還挺震撼的,沒上高中以前聽過的歌大概就是張清芳、劉德華之類的流行歌手,這還是第一次聽到這麼有活力的音樂,也是第一次有被音樂感動到的感覺,這也是我之後會開始玩鼓的起因。

在台灣,學鼓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因為地小人稠,加上住家沒有足夠空間可以擺一套鼓,很難避免打鼓時隨之而來的擾人音量,所以一開始接觸的時候只能跑去社團練習。還記得以前為了練鼓早上六點半就去學校,練一個小時練到七點半進教室,中午的時候直接去社團吃中餐。還時常被教官罵,因為干擾到老師中午的休息。而六日就去外面樂器行上課租場地練習,以前星期六還是要上半天課,下了課就直接去樂器行練鼓。還記得曾經練太久而回家的時候沒有力氣走樓梯。在上了大學之後有更多的時間,大一大二的時候幾乎很少去上課,每天起床白天沒事就跑去練鼓、晚上就練團。也開始瘋狂的買CD,買雜誌,幾乎可以說練鼓是我的主修,資工是我的選修(我以前念資工系)。也是在這個時期,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不少人最後選擇以音樂當作人生之路,而且還曾入圍金曲獎哩,雖然最後沒有得。

開始當兵之後,幾乎沒有自由的時間可以像以前痛快地打鼓,而且沒有適合的場地,打鼓這件事就慢慢地從我生活中消失。幸運的是退伍工作之後有了一點小積蓄,剛好朋友找到一個不錯的場地要當作錄音室和練團室,於是我們幾個人一起出資把這個地方租下來當作可以練團錄音兼聊天打屁的場所,我也順便花一點錢買了一套自己的鼓組,讓我又有機會再次拿起鼓棒。
雖然工作蠻累的,但是可以打鼓的這種感動卻是無法用言語可以形容的。在打鼓的同時也可以讓自己拋開煩惱,紓解壓力。

而因為學鼓,讓我開始接觸了更多不同類型的音樂,也更懂得欣賞多元的文化。
也因為學鼓,讓我結交了許多喜愛音樂的好朋友,也豐富了我的生活。
更因為學鼓,讓我自己有更正面的態度去處理事情,就算是任何的雞毛蒜皮的小事,我都會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自己能滿意的程度。

如果您對打鼓有興趣,也歡迎跟我聯絡,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接觸到這個會令人沉溺其中的樂器!


我的鼓和雙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