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Loud Park 09行 - Day 2 (2009.10.18)

就是今天, 2009年10月18日, 我與阿堂來到了日本千葉的幕張Messe, 這次專程是為了Slayer的表演前來.
當然也感謝阿治幫忙買票和前一天帶我們去吃壽司和居酒屋加上打柏青哥, 呵呵

我們差不多早上10點30出發, 到了會場也將近11點, 結果入場的時候工作人員說我的相機不能帶進去, 只好無奈的去寄放. 還好寄放相機的這個動作是正確的, 原因後述

進去的時候有一個團Dead By April已經開始表演了, 印象中還蠻不錯的。之後下一團叫Heat, 主唱有點胖胖的, 讓我想到Jack Black......然後曲風超80的, 也是不錯聽, 但是比較沒有爽度

第三個團是Lazarus A.D, 感覺這團在日本很有名氣, 準備要開始人潮感覺就忽然增加, 等到開唱的時候, 幹~結果就開始mosh pit了, 我們所在的位置剛好首當其衝就在"戰地"中央, 迫不得已一開始就加入衝撞的行列. 馬的~身上這時候還背著我沒有相機的相機包, 手上還拿著外套, 簡直就是個負擔....但是也是衝撞啦. 撞沒幾分鐘隊形就轉變成circle pit, 大家就開始沿著一個圈圈邊跑邊撞, 阿堂這時候還摔倒, 結果手肘還烏青, 哈哈...結果在跑個幾圈加上撞個幾次之後就覺得有點累了, 只好退至較和平的區域休息一下順便專心看表演. 不過這團不到一個小時就結束了.

第四個上場表演的Hibria, 這時我們深感包包在這時候是個很麻煩的東西, 於是在Hibria表演之前趕快跑到外面去寄放. 回來表演場地之後也懶得在去擠, 就靠在旁邊休息看著大螢幕聽音樂就好, 結果我沒幾首歌之後就睡著了, 現在這種high notes的團聽久了會有膩, 但是iron maiden除外, 呵~

Hatebreed算是一個new metal團, 而且好像是聽Slayer長大的, 因為表演的時候一直提到Slayer影響他們很深, 因為對new metal團不是很有興趣, 我們在這時候就趕快跑到隔壁的舞台前面卡位, 因為下一個團就是Napalm Death. 但是沒想到這個決定導致之後慘痛的結果. 在Napalm Death快開始的時候, 忽然湧進大批的人潮, 馬上就把前面的block塞滿, 這時候感覺大事不妙...等到音樂開始出來的時候, 忽然有一陣強大的推力從後面而來....這時候整場已經開始瘋狂了, 然後身在前面的我們開始變成夾心餅乾, 一下往前推一下往後推. 頓時間空氣的溫度大概提高了十度以上, 從鼻子吸進來的空氣都感覺熱熱的, 又充滿了汗味, 香水味和洗髮精味.....到底台上唱啥不知道, 只記得自己的身體在對抗人群, 超累的...........然後我右邊的女生又超high的一直甩頭, 頭髮一直打到我臉上, 這時候我才真正體會什麼叫"thrash metal"......
比較慘的是我左前方有個個子不高的女生, 被夾在溼漉漉的猛男中間, 我看她大概快不能呼吸了吧. 雖然我自己不常聽Napalm Death, 但是感覺上唱腔有不同, 比較不像death metal那種低沈的然後完全聽不懂在唱啥的唱法, 感覺比較像slayer那種比較有厚度的感覺, 而且主唱還蠻high的, 一開始唱就像瘋子一樣, 非常賣力, 但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鼓手, 手打的超快又輕鬆無比, 在前面看的一清二楚, 實在很爽!!

Napalm Death結束之後, 整個人也感到無力, 而且背部全濕, 之後的Papa Roach的表演時間我們就跑出去買吃的, 順便休息一下, 出了場地才發現內外溫差大概差了5, 6度, 可見得裡面有多麼的high. 最後實在不知道吃什麼就買了一個餅裡面包熱狗的來充飢, 回去看到有一區大家都躺在地上睡覺, 看起來超像一堆屍體, 這時候自己也有點累, 而且還要為晚上的重頭戲奮戰, 所以也加入了大家的行列在地上直接睡了起來. 果然是累了, 就算是旁邊舞台有表演也是照樣睡著, 但是還是迷迷糊糊的有聽到Fair Warning的表演, 也是有點80的感覺, 日本人還真的很喜歡這種風格.

就在Fair Warning結束的時候,我們也起來了,接下來就是Child of Bodom的表演, 結果滿滿的都是人, 我們只好站在後面遠遠的看. COB我個人不是很熟, 但是給我的感覺是主唱有點像Death的主唱, 也都是自彈自唱, 而且solo能力還蠻強的. KB手還有秀幾句日文, 感覺講的還蠻不錯的, 但是我只聽的懂sugoi而已. 哈哈~
等到COB結束之後舞台前面也空了, 大部分的人又跑到隔壁去看Rob Zombie, 而我們為了Slayer又趁機跑到前面去了. 我自己是沒聽過Rob Zombie的歌, 但是看他們表演還蠻舒服的. 除了有華麗的裝扮(尤其吉他手的小丑樣), 豐富的舞台效果(有另外的螢幕和一些裝飾的道具, 最有印象的是一個張嘴的小丑的頭)
而且Rob Zombie自己還會跑到觀眾前面, 任由觀眾撫摸他的身體(其實大家也沒摸, 就手放在他身上, 我還以為會有人抓他gg), 算是整場裡面最敬業的主唱.

在Rob Zombie結束後, 就是眾所期待的Slayer啦. 在Slayer開始還特地有個白色大布幕降下來, 感覺上就跟其他團的地位不同. 可以感覺的出來在場也是很多人為了Slayer而來, 不但是最多人穿Slayer的團t, 而且現場有很多打扮很metal的歐吉桑, 我根本懷疑他們就是聽Slayer長大的. 不意外的, 布幕一降下來, 音樂開始的時候現場又開始暴動了, 又是一場激烈的肉搏戰, 但是我想好好聽Slayer, 加上已經有點累了, 才差不多三首歌就被擠到旁邊的安全地帶. 這樣也好, 這樣我就可以好好的聽Slayer, 也看到他們有幾首歌出錯沒對好, 哈哈~但是還是臨為不亂. 而Slayer不愧是Slayer, 雖然速度已經沒有以前快, 但是還是一樣的爽, 而且舞台上滿滿的Marshall音箱牆, 左右大概各15顆堆疊起來. 整個吉他tone就是麻辣爽快, 加上搶到蠻前面的位置, 不敢相信Slayer就在我的面前表演... 雖然這次有幾首新歌, 但是沒有特別的印象, 還是以前的舊歌比較爽. 不過有一件好笑的事, 在表演到一半前面忽然有人拿起一隻鞋子在揮舞, 看樣子是有人mosh pit到鞋子都掉了............

最後由Raining Blood作為今天的結尾, 除了身體又濕答答之外, 內心的衝擊更是無法用言語形容, 比較起來以前練的Slayer的歌等於像幼稚園等級. 而Dave Lombardo不愧是godfather of double bass, 整場雙大鼓聽起來最紮實爽快的就是懶趴多啦.

回去的路上都還是一直意猶未盡, 這次能來日本參加Loud Park實在太值得啦, 明年若是還有爽團出席, 大概還會在來參加!!

值得一提的是最後離開的時候去拿相機, 在失物招領處看到十來雙鞋子, 大家是太high到鞋子都掉了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