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紐約行 - 第四天

前一天晚上被其他房客吵的睡不好,一早起來感覺有夠累的。
在回籠覺睡起來之後快11點鐘,就朝大都會美術館前進。

要去大都會美術館會先經過中央公園,第一個感覺就是, "幹~好大"
裡面的道路錯綜複雜,又沒有什麼路標,根本很容易就不知道走到哪邊去。
從地鐵站出口(81th St.)到美術館要穿越公園,但是也沒有一個清楚的標示,走了將近半小時才走到美術館門口。途中還跟小攤販買了一個熱狗,竟然是水煮的,吃起來口感好奇特.......
更奇怪的是weekday的中午時間竟然還一堆人在跑步,紐約人是錢太多還是太悠閒了?
要不然就是一堆人在溜狗。但是老實講,我還真希望有這種生活 超級悠閒。呵呵~


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內的湖

老實講,中央公園還真的不錯,一進去裡面就感覺到一陣涼意,夏天來這邊乘涼應該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而且真的有夠大,想逛完應該會逛到鐵腿。

來到了大都會美術館,一進去就付了20美金,想到之前去大英博物館和羅浮宮都沒有付到錢,這次第一次付錢去博物館,裡面還挺大的,而且有世界各地的文物,連蘭嶼的都有,我一進去就是希臘雕像的展示間,裡面雕像之多,不過幾乎都不完整,有的斷手,有個斷腿,更可憐的是幾乎都是太監,雞雞都不見了,只有少數幾個的雞雞是完整的,真是替他們感到難過。

可惜這次中國的古畫沒有展出,在整修中,


希臘雕像


南洋藝術品


蘭嶼排灣族的藝術品

大都會美術館不愧是號稱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館藏之豐富令人歎為觀止,而且跟大英博物館和羅浮宮相比多了些許現代感,比較多現代藝術的東西。也許其他兩個博物館也有,只是我之前沒看到。
但若要比較的話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羅浮宮,除了有貝聿銘設計的三角形之外,整體建築比較有種中世紀的感覺。大都會這個太現代感了。


名畫,但是我忘了名字

走出了博物館,就沿著5th Ave. 往南邊的方向慢慢散步,今天穿的是帆布鞋,走久了腳痛到不行。
第五大道不愧是紐約知名的shopping地點,沿途儘是一些高檔商店如George Armani, Cucci等等,還有兩家H&M,呵呵~不小心在其中一家裡面帶了一件襯衫和一件外套,總共才70多美金,也算是一個小收獲,而且也去了Apple的旗艦店,不過裡面的東西大多在台灣也買的到,所以沒有很吸引我,但是解說員還蠻多的,而且都是1對1的講解,服務還蠻讚的。


這應該是最有知名度的一顆蘋果了

逛完第五大道,手上也提了一些戰利品,就回房間休息了,因為腳快斷了。 旅遊還是不要太累的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據說很多希臘羅馬雕像的私密部位都是被後來的基督徒毀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