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2009 Tokyo行 - Day1&Day2

在2009.4.29 一個人前往日本東京嚕, 可惜這次我的寶貝不能跟我一起 :((((
這是第二次到日本 但卻是第一次到東京
從桃園機場到成田機場的時間不長 大約三個半小時
因為出發前就已經決定好要買suica套餐組合 (Suica + Narita Express 總共3500 等於N'Ex才1500)
所以出關後就趕快衝到B1
還好運氣不錯 買完還趕的上前往池袋的列車
基本上成田機場離東京市區實在有夠遠 搭N'Ex都要花一個多小時

Nex內部

最後再池袋下車之後從北口離開一下就找到我住的旅館 - Toyoko Inn
Check-in 的時候櫃檯還很好心的問我要不要辦會員 假日有抵扣房價 算一算花1500辦會員可以省8000多, 那當然辦呀. 不過照片照的有點醜就是....慘
進了房間一看還蠻乾淨整潔的, 而且房間有免費的網路可以用 實在很不賴, 歐洲的旅館們要多學著點呀, 尤其是Holiday Inn.........
不過搭了三個多小時的飛機加上一個多小時的火車, 實在是有點累, 所以東西整理一下到旅館附近晃晃就回旅館了. 回來之後跟愛人聊天完之後就上床嚕

Day 2

不知道是不是旅館的床很舒服, 這天起來的特別晚, 還是櫃檯打電話問我要不要room cleaning才起床的. 出旅館也11點多了, 今天的行程是去樂器街和秋葉原, 所以就先往池袋車站的方向走去. 池袋車站附近還挺熱鬧的 連Big Camera這類的店都有, 還有西武百貨 但是我沒去逛 哈哈. 走沒多久肚子就餓了(因為早餐沒吃), 然後就去找別人推薦的拉麵店 - 光麵 and 無敵家.....
這兩家其實還蠻好找的, 延著火車站前面的路一直走大概5~10分鐘就可以看到, 先經過光麵在經過無敵家.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無敵家的店面很小, 經過的時候看到要吃麵的人都排到外面了, 想想自己日文又不行, 就不去排隊了 轉向光麵.
本來經過光麵的時候以為好像沒什麼人 結果進去了才知道原來人也不少 而且都做一排的 還挺有趣. 服務生馬上就過來講一堆我聽不懂的日文 我就只好發揮我的比手畫腳功力 點了一個"元祖光麵", 是有點醬油口味 還蠻好吃的 而且不會太鹹 然後中午去吃還有送5選1的東西 我就點了一個杏仁豆腐. 不過因為麵蠻好吃的, 等到甜點上來的時候太興奮就直接吃掉, 吃到一半才想到說忘了拍照, 可惜可惜.


池袋的光麵

吃飽之後就前進樂器街啦, 東京的樂器街在御茶no水站(日文字不會打 打羅馬拼音)
出了站左轉一下就看到一堆樂器行, 雖然說這裡樂器行很多 不過幾乎都是賣吉他要不然就是管樂器, 逛了差不多兩個多小時只看到兩家有鼓的東西 但是也不是很多. 演唱會的dvd也不是很多, 搞不好我自己的dvd收藏都比店家多...... 有點感到小失望. 不過在逛的時候居然還讓我發現美津濃的總公司, 就隱藏在附近的小巷子, 也算是一點點小收獲..逛完就直接走去秋葉原 想說反正才一站, 結果還蠻遠的, 路上還經過一個神社, 後來回旅館看旅遊書發現原來也是景點之一.


樂器街和日本妹


神社

到了秋葉原 感覺沒有很特別 就只是很多賣遊戲, 電腦的店, 逛了一逛覺得也沒什麼好買的, 基本上該有的都有了 我反而比較想買鼓的東西, 但是沒看到喜歡的 嗚嗚...
最後在Yodobashi - Akiba裡面買了一個Canon墨水匣, 唯一看到比台灣便宜的東西
逛完也差不多五點多 就轉回旅館休息了..順便跟阿治討論明天怎麼約...


動漫迷聖地, 可惜我不是動漫迷

所以今天我的戰利品就是一個黑色墨水匣加上腳好酸!!
明天就要跟阿治到處亂晃嚕 順便跟立微在東京相會

No comments: